致世间所有的爱不移。

【维勇】妙手仁心(10)(ABO|医患AU|患者Alpha维克托x医生Omega勇利)


双更的第一波~

在等Beautiful You的大家先别急哈,因为快开学了不想两篇都拖着

打算把这篇一口气写完再慢慢写那篇ww


设定:模特患者A维克托x性冷淡医生O勇利

前篇传送门: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我来照顾你了。”

 

听他这样说,本来还觉得再去手术室站个四小时也没什么问题的胜生勇利,在冬夜肆虐的北风里,血压心率顿时一并上升。

 

且不说住院期间跑路的问题,妄图以照顾医生为借口来拖医生一起下水,仅这点就已经是大大的不乖了。从来可以把不听话的小鬼头们纷纷捋顺毛的胜生勇利,第一次遇到这样不听话得理直气壮的患者,顿觉十分棘手。

 

一时间相对无言,见他不语,维克托也没有打破这片尴尬的安静,紧了紧按在身前枕头上的手,还是没掩住胃部发出的饥饿的惨叫。

 

“……我没事的。”胜生勇利轻叹一声,拉下那只仍捏在自己围巾上的手,想了想家里冰箱空荡荡的库存,还是扯着他往一旁的便利店走去。另一只手则拿着手机给医院焦急等待的查房护士打电话,告诉她人已经找到了不要担心。

 

那人也不挣,三根修长的手指就乖乖地被他攥在掌心,借机在Omega温暖的手心里汲取一点温暖。

 

结束通话,胜生医生转过身,见身后跟着的人步态还算平稳,手里握着的手指凉得却像三根冰棍,不由得拧着眉头问,“你在那里等多久了?”

 

“一小会儿。”维克托回得模糊,并不打算告诉他准确的时长,手上却偷偷动作,将那只温暖的手掌回握住,包裹进自己的手心,不知是在取暖还是在帮人隔开室外的冷风。

 

勇利步下一顿,却也没有挣脱,拉着人继续往便利店走,间或有些奇怪地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嗯……直觉?”维克托眉峰一挑,并没有把那位好心与他聊天,却不小心就被套出了重要信息的护士小姑娘交待出来。胜生医生心里大致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也就没有追着问下去,只是深觉身边叛徒遍地,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卖掉。

 

便利店自动门向左右滑开,挂在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起来,坐在柜台后的收银小哥正捧着碗泡面埋头吃得香,见有客人进来,连忙咽下嘴里的这口,站起来点头道欢迎光临。

 

走进便利店的瞬间就觉得室内暖气扑面,胜生勇利习惯性地想将糊上水雾的眼镜摘下来,手都摸到脸上才记起自己的眼镜还不记得去了哪里,只得瞪着迷茫的眼睛向收银台那边的人影道了个谢,将扯着自己不愿松手的Alpha安顿好,便要走向右侧的食品货架挑选需要的食材。

 

维克托见他眯着眼睛,这才想起来自己口袋里的眼镜,连忙一把拉住勇利的手腕将人拉回来,将怀里的枕头塞进他手中,然后掏出口袋里的眼镜,低头用双手为他戴好。“你落在我房间的。”

 

原本模糊的世界在戴上眼镜后变得清晰起来,勇利缓缓地眨眨眼,隔着透明的镜片看着眼前略微低头的男人。近距离对上那双蓝眼睛的瞬间心脏倏地加速,身体已经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像是要逃离Alpha的狩猎范围,“谢,谢谢……”他轻声地道谢,说着将脸埋进颈上缠着的围巾里,低头就向食品货架走去,全然忘了自己怀里还帮那个Alpha抱着枕头。

 

维克托束手站在一旁放任他逃走,看着那个耳尖都红了的背影心情甚好笑弯了唇角,连眼角的笑纹都浮了起来。

 

收银小哥看着后走进店里的这位外国客人,感到一阵莫名的眼熟。

 

这栋楼里住的大部分都是旁边医院的医生护士,病院楼下就有超市,所以很少有患者或是家属会绕过来这边买东西。医护人员们工作时间经常日夜颠倒,这间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便成了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一来二去的倒也都成了这里的熟人。

 

而这位容貌身材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客人,在印象里绝对是第一次来这里,可为什么会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呢?收银小哥吸溜着面条,看着那位客人微笑的侧颜困惑地思索着。

 

杂志区的上方,新到的一批时尚杂志海报被贴在了橱窗上,正中间的一张浅色的背景里银发男人穿着紧身的针织衫,右手食指竖起靠在唇边,半眯着眼睛看向镜头,嘴唇弯出一个慵懒的弧度。终于发现眼前的这个人到底是谁的收银小哥连嘴里叼着的泡面都忘了咽下去,目瞪口呆地看着高大英俊的Alpha把矮了半头的医生撩得脸红遁走,笑容闪亮得整间便利店的电压都跟着上升了。

 

维克托侧头发现柜台里呆立着的收银员,又顺他的目光看到橱窗上贴着的海报,才知道自己竟然被人认出来了。面对激动得端不稳面碗的收银员,维克托抬手,做出一个海报上相同的动作,无声地笑望道,“Shhhhhhh……”

 

收银员立正站好用力点头,从柜台下拿出手机用动作示意可不可以拍照,维克托大方地点头,可仍在拍照的瞬间向一旁侧了一步,将背景里挑选牛奶的人遮进了自己的身影中。

 

胜生勇利沉浸在食材的海洋里无法自拔,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人的小动作。

 

他自己平日也不常做饭,大多是在病院食堂或是外卖解决。可此时医院的食堂已经关了,身后还跟着个胃袋空空嗷嗷待哺能吃的东西却又百般禁忌的病人,胜生医生一阵头疼,脑中一大串术后禁食清单,眯着眼睛艰难地分辨着每种食品都是什么,一边在心里一样一样地打圈打叉。

 

待两人买好食物回去公寓,已经是十多分钟后的事情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短短的几分钟里,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日本被人目击的照片已经传遍了网络。

 

公寓里只备了一个人的拖鞋,本着不能让病人光脚的原则,胜生勇利将仅有的一双拖鞋放到了维克托面前,并让他自行随意看看,便拎着食材去封印了好久的厨房里忙活。

 

维克托趿着双短了一小截的拖鞋,将自己的大衣放到衣架上,在不大的房间里参观起来。

 

勇利的公寓是一间不大的一室一厅,无论是房间里的气味还是各种物品的摆设都能看出,这是一间只有一个人居住的小屋子,左侧是摆着圆形餐桌的客厅和厨房,右侧是卧室和小小阳台。整个屋子呈开放式,简洁又温馨。

 

卧室里最里面是一张单人床,维克托将自己的枕头放到床上,满意地看着两个颜色不同的枕头并排摆放,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地拍照,并迅速上传社交网站的私人账号——“医生的卧室!”

 

卧室的另一边是书柜和写字桌,桌面上摊着几本翻开着的医学书籍。台灯旁摆着一张照片,是一张看起来有些时候了的全家福,站在爸爸妈妈中间的小勇利看起来不过十岁左右,冲着镜头腼腆地笑。名模先生被这甜甜的笑脸柔软了心窝,手指隔着玻璃揉搓那张圆鼓鼓的小脸,举起手机拍照拍照。

 

这张就不上传了,维克托艰难地让自己放下那张照片,这张可不能给别人看。

 

走出卧室,阳台的门没关,夜风吹进来将屋内晾着的两套医生白袍吹得衣摆飘扬。维克托向房间那边的厨房里望去,平时总是穿着白服笑容温和的医生,此时穿着随意的棉质长袖衣裤,系着条画满狗狗图案的围裙,拿着汤勺在锅里翻搅着。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正对厨房的单人沙发上坐下,长久地望着那个背影,感到了久违的归属感。明明才相识不到两周,就已经觉得非他不可了,这可要如何是好。

 

病服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响起来,来电显示是圈内同经纪人的师弟,维克托将电话接起来,“Yuri?”

 

厨房里的另一个Yuri以为自己被点名,回过头去看,却见维克托正闲适地靠在沙发里专心讲电话,并没有叫自己的意思,两条长腿缩在矮几旁,看到自己回头便笑着看过来。勇利转回头继续用手里的筷子去戳锅里煮着的面条,眼睛虽然收了回来,耳朵却仍在注意着身后的情况。

 

维克托比较看重个人隐私,常用的公众平台上官方认证的账号由经纪公司打理,自己偶尔也会发一些新片的预告和代言品牌的广告。而私人账号则只有几个圈内好友知晓,在那上面发的东西也就更加私人随意一些。

 

“维——克——托——这么久你去哪里了啊?!每天都被记者找上门来问简直要烦死了,去日本拍个广告人就不见了,是死在外面了吗?啊?”像只炸毛猫咪的金发后辈怒气满满地质问,声音太大手机险些脱手掉到地上。“还有你发的什么医生,是在医院等待寿终正寝时认识的还是怎么样?”

 

“唔,这是大人们的事情,亚性别才分化的小朋友不要来乱问。”笑着嘲讽了回去,成功地把手机那头的人气得牙痒痒。

 

那边的后辈满腔不耐烦地讲述着几家大牌厂商送来衣服却没人开门,结果几箱的衣物全被堆进了他的房间的不满,维克托笑着听,随手拿起矮几上放着的几张纸看起来。

 

那是勇利去抽血前做的检查结果反馈单,十几项血液指标皆显示正常健康。维克托前后翻翻,见没有什么异常便准备放回去,却突然瞥见最后一张的角落里备注着‘停止使用抑制剂时长:一年七个月’的字样。维克托拿回来仔细看,这是什么意思?他平时看起来十分正常,信息素的释放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一个没有伴侣的Omega不用抑制剂的话,是怎样过的这一年多?

 

“……老爷爷,你要是再不回来,小心你的代言全被我拿走了,没钱吃饭可不要来找我哭。”

 

“拿走吧,现在有人养我,不需要我出去挣钱了。”此言一出,电话那头又是一阵气到跳脚,还夹杂着师妹不怕事大的要看照片要视频的声音,“哈哈开玩笑的,我很快就会回去了。”

 

厨房里碗筷落地的声音骤然响起,随之是一阵手忙脚乱,维克托一惊,连忙抬头看过去,身着家居服的医生摆摆手,靠在柜橱旁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怎么了?”维克托将手里拿着的化验结果放回矮几上,起身向厨房走,“有事,回头再说吧。”不顾那端仍在哇啦哇啦的怒骂,语罢便结束了通话。

 

维克托走进厨房的时候勇利已经将那一片凌乱整理完毕,拿着盛着面的碗,催促他去餐厅吃饭,“没事,突然站起来有些晕手滑罢了。快去吃饭吧。”

 

虽然味道普通,但是外表看起来还是十分像是那么回事的。为了便于消化,勇利选的是给小朋友们特制的细细的面条,鸡肉切丝整齐地码在面上,上面洒一点葱花,十分清淡可人。他只给维克托煮了一碗,自己则捧着一杯热茶暖手,并不着急喝,看着坐在餐桌另一侧的人吃得开心,不时小口抿着杯里的茶。

 

这其实可以说是维克托到日本来吃的第一顿正经的餐食,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在飞机上开始腹痛吃不下东西,之后又因为手术禁食,快两周只喝了点米汤的经历。虽然这次也是只有小小的一碗面条,

 

食毕,维克托起身要去洗碗,勇利伸手拦他,却被维克托按回去,“你做的饭,我负责洗碗也是应该的。再说,不运动长胖的话,以后接不到工作我可就要饿死在街头了。”

 

胜生勇利张张嘴却又还是坐回去,看着自家的厨房第一次多出了个Alpha哼着歌洗碗的身影,内心默默想着,明明刚刚还和别人说不用工作也会有人养。

 

没有摔碎碗碟,也没有把洗碗液洒得到处都是,这顿夜宵完成得十分圆满。维克托甩甩手,看一眼显示已经九点多的手机。

 

“不早了。”维克托坐回餐桌旁,看着对面的人,“那我,回去了?”

 

话说得十分节制守礼,完全不像一进门就把枕头摆到人家床上去的人。

 

“的确不早了。”胜生医生若无其事地低头喝茶,妄图把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冲散在茶水蒸腾起的白色雾气里,眼镜上也蒙蒙一片,“……今晚就住下吧。”



TBC.


评论(62)
热度(10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